当快乐的孩子不再记起耶和华

我们为了快乐一直走.或自私.或宽容.或如愿以偿.或一败涂地.

过了二十还自诩孩子便也牵强,却还如孩子一般无事时吮手指,生气时撅嘴.不同的是我再也记不起耶和华.

我们不再讨论上帝有没有胡子,或是更偏爱谁.只是简单的重复现有的生活.我知道人是有原罪的,于是用各种方式弥补.很多时候不回头,一直走,所以记不起刚才经过的人有怎样的面容,或刻有怎样的笑容.我把记性差归为病,又对病置之不理,以至记忆退化到想不起重要的事,记不起重要的人.甚至是那个充满希望的圣人,也被流放出我的思想.

如果只有一间小阁楼,我还是个快乐的孩子.在零乱的床上听音乐,在摇摇欲坠的木窗前看风景,这些终究是快乐的.我一定会在出门时关牢门,锁上这一屋子我爱的幸福.

我们为了快乐一直走.当湿了眼眶,淡了希望,也就忘了耶和华.

评论

©鲤.|Powered by LOFTER